必赢76net线路赴奉贤参加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必赢76net线路师生代表于1214日赴上海市奉贤中学附属小学参加了名为“传承·鼎新·力行”的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参观了奉贤中学附属小学的校园,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积极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育人氛围。随后,领导致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微课展示、专家点评、主旨发言、研训一体月度汇报等环节接连展开,与会者通过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课堂教学中的最佳实践。

学院副院长汪斌锋在主旨发言环节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中的大历史观的阐述。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场合发表的有关“树立大历史观、坚持大历史观”的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通俗易懂地诠释了大历史观:历史认知,大历史观看中华民族发展史;历史密码,大历史观放大民族文化基因;历史理性,大历史观视野下的文化自信。他指出,大历史观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兼具历史追溯和未来探索功能,特别是“两个结合”中的第二个结合——包含了双重历史观含义,既回溯历史、放眼未来,又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此,我们要树立大历史观,时刻保持历史理性。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重要工程。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赢76net线路与奉贤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达成了合作意向,深化了合作力度,为推动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