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6net线路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

1215日,受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必赢76net线路(以下简称中侨马院)邀请,学院辅导员沈甜玲带领2021-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彭嘉宁、研究生会主席卜文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雨晴赴该校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

上午,我院师生与中侨马院师生一同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进行参观,开展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了金山卫抗战历史,大家对金山卫抗战中遇难的村民进行祭奠、默哀并宣读《和平宣言》,沉痛悼念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接下来,师生们驱车前往金山博物馆进行参观。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金山的历史变迁与名人事迹,“十三五”时期在经济、生态、民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产业、空间、治理转型的发展规划,乡村振兴与党建引领工作取得的成就等。通过细致全面的讲解,同学们对金山区的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鼓舞了大家共建美好金山的信心。

下午,学院师生与中侨马院学生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针对该院学生的热情提问,学院师生予以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思政宣讲团建设、大学学业与就业规划、考研升学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机会使他们受益匪浅。

中侨马院党支部书记封晓莉对我院师生参与本次活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以后也可以继续通过大手牵小手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行走的思政课”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18